西红柿精

【法洛希尔·外典】驱魔人:屠龙纲要#73

 哈利根市立学院,B4实验室。

夏日的空气突然变得潮湿起来,地板上凝结了水珠,被来往忙碌的魔法师们踩破。一个来送成绩分析单的学生脚底下不小心一滑飞扑出去,刚巧被爱西维尔的法术球接住。

“请当心,同学。”她对那学生说到,随即话语的对象似乎就换成了另外的人:“在我面前就没必要展现你的力量了,水灵之王。”

话音刚落,盘桓实验室的潮气便统统往一个点凝聚而去,最终凝结成一个瘦削挺拔的长发男人——水灵之王尼尔·卢修斯。

“他们什么时候出发去南洲。”大魔导师问道,语气平稳,像是在陈述。

“我不明白,前辈。”他冲着爱西维尔步出实验室的背影,摊了摊手,急切地询问道:“我们黄金杜马为什么不直接去消灭那头龙?”

“没什么'我们'黄金杜马,这是议长安排给你的工作,卢修斯干事。我对你的指导和建议只是出自前辈对后辈的责任。”走廊里明亮却不晃眼,凉风习习,裹挟着虚空能量的气息。

“是的,前辈,可是……”水灵之王还想分辨些什么

“这道理很简单的,尼尔。我问你,让你用尽浑身解数去和拉茨法莱打一架,你有把握取胜吗?”

水灵之王先是一愣,随即摇了摇头,略一思索,转而又问:“我们都做不到,那些驱魔人不就更……”

“我从他们炸毁实验室的时候开始注意到他们,而当时拉茨法莱的部下,在教廷供职,打入教廷内部的阿姆西夏敕令驱魔人们处死。虽然后来事与愿违,但阿姆西夏也不太有机会去警告拉茨法莱警惕这么几个驱魔人——就目前的情况来看,他提防黄金杜马更甚于提防驱魔人们,更何况,现在是另一位代行者直接出动,上门去找拉茨法莱的麻烦。”

听着爱西维尔将事态发展娓娓道来,水灵之王眉头紧锁,抿起了嘴唇。本来邪德大君是被彻底斩除的龙翼,但他的几次动员却生生的把这折断的龙翼给缝了上去。

“所以我们只能把宝押在拉茨法莱不看脚下,让驱魔人们渗透进去杀死他了?”

“这可不是赌博。勇者永远在仰望比自己强大的人,而他们什么时候学会了低头看比自己弱小者,看见他们手里可致自己于死地的东西,才能称为智者——这是祁先生对我说的,我觉得很有道理。”

“作为祁先生的崇拜者,如果他学到了这一点,恐怕就不会死盯着黄金杜马了吧……”尼尔的目光投向东方,仿佛要越过大地,达到东渊,直抵南洲。


评论

热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