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红柿精

【法洛希尔·金枝】古本哈鲁姆1-4

1

没有人知道祂是谁,没人知道祂作了什么事,没人知道祂的名,因而也没有人敬拜祂。

祂行走虚空之中,踏平了血海、铁山,最后来到大地上。

就连众神也不知道祂的名,因而人们敬拜众神,却不敬拜祂。

祂对萨洛奇说:你来订立律法,规则,以及一切有迹可循之事的轨迹。

萨洛奇说:是。

祂就将这记载在了黑书之上。从此,萨洛奇是规则与律法之神。万物都要顺从他的铁律,可是万物又都是死寂一般的,并不需要什么规则,什么律法,因为它们是不动的。

萨洛奇又说:请你把莱雅给我作妻子,她是我的生命。

祂说:你自己去求她,如果她不愿意,我便不能予你。

萨洛奇就去请求莱雅,赠与她一对鸽子。

莱雅说:我应允了。鸽子就活了。

祂说:你作萨洛奇的生命,也要作世界万物的生命。

莱雅说:是。于是万物就都从死寂中苏醒,太阳与月亮照耀大地,风与水都开始流动。它们随意地改换着形态与方向,直到萨洛奇说:太阳出现的时候,叫做昼,月亮出现的时候,叫做夜。风必须行走在大地之上,水必须从高处流向低处。

风应允了,狄菲斯说:是。水也应允了,凯莉说:是,但请把大地四周的虚空给我,我要还绕在大地四周。

萨洛奇应允了,于是水就环绕在大地四周,这就是东渊和西流洋。

2

没有人知道祂是谁,没人知道祂作了什么事,没人知道祂的名,因而也没有人敬拜祂。

唯独祁知道祂的其中三个名字,他因而获得了智慧。

祁对他的两个朋友说:爱西维尔,艾卓尔,你们来。我把秘密告诉你们。

从此,爱西维尔与艾卓尔也获得了智慧。他们通晓一切魔法,洞悉文字和音节、虚空与时间的奥秘。

“我要让时间循环往复,永不停息。时间将永远没有终结,时间本身就是永恒。”艾卓尔说,“我还要创造文字,它可以用来记载各种知识。”。

“除了时间,我要让万物皆有终结,终结过后归于虚空。因此没有人能因为永恒的生命而窥视无穷的奥秘。”爱西维尔说,“等到终焉之刻,我会来将他们带往死亡之地。”

祁将他仅有的一个名字分成两个音节,分别藏在太阳和月亮里。他要去寻求祂的真名。

3

灵运行在神手中,雷霆裹挟风暴,将它们撒向大地。于是地上的凡人就有了灵。

众神以为这是不应当的。

掌握循环与永恒的娜依莎说:我只把永恒给予了你们,而他们盗窃了永恒,我的弓箭不会饶恕。

掌握律法的萨洛奇说:拥有灵的凡人就和神无异了,这是不合律法的。在我所订立的律法中,这是不允许的。

掌管生命的莱雅说:生与死互相依存,缺一不可。不会死亡的,也不应当生存。

掌管死亡的爱西维尔说:凡人有了灵,死后就不能归于虚空,反而会流连在凡间,无法消除。

于是爱西维尔派出了她的刀刃,将有灵的凡人尽数收割。

一些人逃到了她的刀刃所不能及之处,悄悄地保存着灵。这些人就是以后的巫师、术士和英武有名的人物。

4

娜伊莎是循环与永恒之神。

雷霆之神阿索雷斯问娜伊莎,为什么你掌管永恒,难道你同三贤者一般知晓祂的名么。

娜伊莎就把一株花展示给阿索雷斯,说:零为卵,一为原初,二为对立,三为永恒,四为循环,零为种,一为根,二为芽,三为叶,四为果,果中含种,万物为环,永恒不止。

阿索雷斯说:可是这有什么用呢。“娜伊莎就从天边拿下月亮,展示给阿索雷斯:月亮从新月变成满月,又从满月变成新月,这早已被萨洛奇写进了律法,是世界的原理。总有一天,万物都将老去,而那时,必然有新的万物崛起。一朵花枯萎了,必有另一朵花绽放,一株树倒下了,必然有另一株树被立。

阿索雷斯就用雷霆为娜伊莎喝彩,说:你说的话,是有智慧的话。请你把月亮送给我,让我记住你的智慧。

娜伊莎射出三支利箭,阿索雷斯用雷霆击打它们。雷霆和箭落在地上,震慑九渊地狱,在冥王的领土上诞生了三个月亮。有三个大族供奉它们,这三个大族是阿索雷斯的眷族。


评论

热度(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