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红柿精

【法洛希尔·演剧实验】神话余音:凤凰圣像#11

昨夜他动员了一大堆人去福特铸件厂,一方面要把英雄故事继续下去,一方面是让那个该死的影魔永远闭嘴顺便让他在英雄故事里扮演一下为正义牺牲以刺激主角发愤图强的角色。虽然目前尚未有任何回报,但是祁重阳觉得他们能办妥这点小事。

现在是太阳还未升起的时候,正好处在夜幕的尾巴上。祁重阳站在古董行门口的空地里,眺望着远方。灰橘色的天幕里出现了鸟的剪影,海东青的身影越来越近,在古董行上空盘旋。

祁重阳抬起一只手臂,那带着墨点的鹰就鼓动健翮,小心地收拢脚爪,落在了他举起的胳膊上:“[明翼语]臣……”

“[明翼语]不必多礼了,昨晚交代你们的事办好了?

“[明翼语]请放心,影魔已经被虚空之灵带走了。”

“[明翼语]很好,那么现在我需要知道你们对龙裔庄园的进攻计划。”

“[明翼语]是的,陛下。我们已经做好了逼迫龙血女侠打开结界的准备,而且我们在无尽壁垒的内线会帮助我们阻止无尽壁垒的支援,计划启动的时间是在下个星期六,您会派火灵诗人支援的对吗?”

“[明翼语]当然会——如无意外我会亲自出动,还可能叫上一两位合议庭的朋友。”

“喂!那个玩鹰的先生!拜托照看这位神父!”车子里探出半个人来这么对祁重阳说,接着就是自己捂着肚子下车,一瘸一拐走过来的杨吉斯。

肃慎很聪明地趁杨吉斯还没看清他的时候飞走了,祁重阳则快步走上去,将他扶进了古董行。

看来这下是不用在管那个该死的影魔了。这个家伙是奎达多尔工作时分心的主要原因,两次差点把事情搅黄,这下可好,在萨拉之心的标本室里过下半辈子去吧。

不过那个水灵的事不知为什么总觉得特别蹊跷,因为就杨吉斯带回来的几本书来看,那是早期的塑灵法阵相关介绍的东渊语译本,而且实用性并不高,这样的书能造出水灵来除非有鬼,可是根据目击者描述又确有其事,而且已经出现了元素属性外显化,可见灵化程度以及元素聚集量都很高——那丛丛的鹿角珊瑚和异化的头发就是明证。

——祁重阳偏就没想起来,杨吉斯把扬格子爵送到夜城去了。

他决定去给杨吉斯做一点早餐,然后在做早餐的当儿把无尽市的事情好好考虑一下,再说点什么来刺激刺激他,让他的火灵之血再活化一点,灵化进程再快一些。

无尽市里与龙裔庄园一战,关系到能否得到黄金杯,间接地关系着整个世界的未来。

“冥天,你能看见黄金杯在哪儿吗?”

“在里埃尔。”

“拜托?”

“云山以东。”

“你不想和娜依莎把你们的桌上角色扮演玩下去了?”

“……如果不在教廷,就在龙裔庄园。”

“那么到底在哪儿?”

“我已经在越权了,祁先生,咱们都适可而止吧。”

在刚决定要把黄金杯从凡人手里要回来的时候,祁重阳曾这么问过检索者爱西维尔。同为”仙宫三贤者”的爱西维尔的话有着相当高的可信度,而且实际上她已经把范围缩小到了二选一里。这两个选项一个是一群饮用过黄金杯纯水的龙族,另一个虽然是一群凡人但却掌握着能对神话生物造成极大伤害的圣能,两个都不是好啃的骨头,尤其是在阿斯莱萨仙宫无法提供任何支援的情况下,仅凭仙宫三贤和众位元素之灵的力量想要光凭战斗来解决问题几乎不可能。

所以祁重阳将简单的”战斗”选项放在了龙裔庄园,而在教廷方面则用了别的方法。他设计利用奎达多尔的影响力和杨吉斯的虔诚上演一出英雄舞台剧,让英雄连连获胜而糟糕的事态却愈演愈烈,最后魔焰烧到教廷,只有用黄金杯盛水才能扑灭。目前为止这出舞台剧虽然演得磕磕绊绊,但一切擅自出场又不按着剧本演的角色都已经被清理出去了,总归还是没扯得太远,还是可以接受的。

一边煮鱼片生滚粥一边思考,却被电话铃声给打断了思路。

艾卓尔说他想见见火灵们,再来收集一些数据,想请杨吉斯到无尽市去。

好啊,无尽市。正好找点人手在他们进攻龙裔庄园的时候盯着点这个家伙——鉴于前段时间的表现,把他一个人放在哈利根还指不定回头作出什么幺蛾子来呢。


评论

热度(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