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红柿精

【闲话】关于你们家小孩的事情

你所设定的每一个角色,他们的一切权利都在你手中,你叫他们三更死,也只有你能让那他们活到五更。

他们可能是剧中人,在你所设立的舞台上演绎自己的人生。这是说写普通系列小说的,所以这种角色我们给他起个名字,就叫“剧中人角色。”

他们可能是演员,在你不同的剧目中扮演不同的角色。这是说设计个角色然后就开始无限au无限paro的,这种我们也给起个名字,叫“演员角色”。

剧中人角色和演员角色并没有高下之分。前者其实没有什么可说的,他们存在就是为了让你能讲好你的故事,他们就是非常典型的、本文第一句所说的那种情况:你叫他们三更死,也只有你能让他们活到五更。虽然总是把“他们是活在另外一个世界里的活生生的人,你了解他们的故事,而你现在要说这个故事”挂在嘴边,但实际上你左右着他们所有人的命运。

而后一种本来也没什么可说的,但他们却就经常被拔高到“孩子”的水平。人物设定者们往往会有三五个角色被冠以“孩子”之名,在发布相关作品的时候说“这是我儿子/女儿”。

我也不知道这是什么时候开始流行的,也许是听谁说“作品就像自己的孩子一样”。这句话的本意是在说明作品对于一位创作者来说是多么的重要,但是慢慢的“设计人物”这项古老而有趣的活动就变成了“生孩子”,所设计出来的角色也就慢慢地不再是单纯的角色,而变成了另一幅样子——不可以对这个角色不好,不可以说他不好,不可以不尊重他,不可以(扬言)要杀死他,因为他是自己的孩子(名言:这是我的孩子,如果是你你就这么对待自己的孩子吗?)。

当然这是个人喜好了,只要你高兴,你管你的角色不要说叫儿子,叫爹叫妈叫祖宗也是你自己的事对不对。【本文暂不讨论伦理问题与教育问题。】

但是因为虚拟角色受到什么言论威胁、人身攻击、肉体折磨或者仅仅是对方没有把你所喜爱他的某个特点表现出来、对方脑内的他没有和你脑内一样罩着迷妹光环便发起怒来,不过是一种自我感动式的吵骂罢了。

我说这些不过是希望诸位能摆正虚拟人物的位置,如果你喜欢你的人物,请多写多画多完善,为他创造一幅美丽惊艳的人生长卷,而不是谁说他一句什么话了就翻天地吵骂,那不叫喜欢,不叫爱,叫护犊子,感动你自己,恶心全世界。


评论(10)

热度(15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