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红柿精

【法洛希尔·恶都事典】比罪孽深重的猩红色#8

上一波发错了,删了重发,下回再有疑似发错(标号不对,或者出奇的短之类的)请大家一定要告诉我啊!跪谢啊!!

之八

为了照顾利帕兰亚和卢修斯,我好几天没再去索贝安废墟。

利帕兰亚要我为她拿她的布包,她说里面有想要送给我的东西。我看着她从布包里掏出一本硬皮书,封面上一排大字:《烛阴魔典》,以一种斩钉截铁、铿锵有力、势在必得的口气对我说:“从前你总是去图书馆,据此我断定你喜欢读书。而根据你的借阅记录……我断定你会喜欢《烛阴魔典》。”这几乎是我第一次听她说这么多话,但相比起来,我更应该问问她前不久的索贝安里发生了什么。

结果令我惊诧不已,直接令我不知道从哪里起头开始记录。

就从场景开始好了,我在一些写作指南上读到过,从场景入手是一个开拓思维的方法,因为你在描写场景的时候,当描写到某个具体的事物的时候,脑海里必然会出现与之相关的东西,及时抓住这些发散而去的思维,思路就能打开了。

那么我要开始了。以下内容,都是由利帕兰亚口述,我来整理的,因此使用第一人称记述。

“十年前,地狱的大恶魔们突然集体失踪,我改换面貌,被紧急调往地狱工作,同时调查四十九柱大恶魔失踪的缘由。起初,裁决所的诸位同仁对此毫无头绪,直到一位目击失踪过程的下级女恶魔供述,她先见到黑色火焰在大恶魔们身体上燃起,火焰熄灭后浮现某个印记,随后大恶魔们被印记束缚,受到召唤而集体离开地狱。”

“接着我们试图寻找召唤源头和印记形态。女恶魔画出印记的样子,几位经院贤者下界,协助我们调查。”

“但由于手头的资源和信息都绝少,平时还需兼顾地狱日常运行的工作,调查持续至今尚未有结果。大约十天前,地狱的门扇就从外部打开,自称‘驱魔人’的武装力量涌入,他们手持黑色匕首屠杀我们,我们无力反抗。‘驱魔人’穿地上教会的制服,黄目,尖耳,白发,形貌古怪,据我推测,是古代魔神的仆魔。”

我为利帕兰亚拿来纸笔,让她试着画一下那个束缚众恶魔的符印。她凭着记忆略略一画,果然是黑火印记。但“驱魔人”却是我闻所未闻的,地狱的通路从外部打开,我也同样不能理解。随后,利帕兰亚开始讲述她在索贝安城中的经历。

“我奋力逃出地狱,在城内游荡。一些驱魔人在城内游荡,但天明就撤退了。我独自在城内游荡,捡到《烛阴魔典》。我的腿伤是伊该谢亚造成的,他竭力想要找出是谁泄露了天使与恶魔的名单,我知道,但是……最后,他向我发怒。”

我问:“你怎么知道是我?”虽然我想我更应该问“但是什么”,但现在也许不是讨论那些问题的时候。

利帕兰亚说:“你曾试图携带写有文字的纸张从天堂大门离去,但你的纸上却只有无意义的文字。这说明你已经预知到了你的行为可能不被允许,故行此道权作试探。当你确认从正门出入不可行以后,你试图从银光边境私自携带书籍离开,却被我截获,再后,你借阅《以嘉莲亚哀歌》、《彼特烈书》与《伯雅米书》大大超过最大允许借阅时间,同时未见大量领取书写工具的记录,据此我断定,你将此三书背诵,带往凡间再行传述。确实是无懈可击的犯罪。”

我一时语结,反应了好一会才慢慢地说:“……你都……知道啊。”

“靠侦探小说了解凡间文明的天使就是我,而我知道天使和恶魔被奴役的始作俑者就是你,天使们的灵名与恶魔们的魔符就是从你处泄露,你当为此负罪受罚。”

我只好说,那你告诉那位伊该谢亚,让他来制裁我就得了嘛。

“徇私舞弊,我当为此负罪受罚。”利帕兰亚的声音依旧冷硬如铁。不带一丝一毫的任何感情。

“徇私舞弊”这个词语,听起来令人难受。我直觉利帕兰亚还有一些更深的含义想要表达,但却不能确定。我只能帮她把小狗玩具放得更近一点,又为她掖了掖被角。

“想吃咸猪肉土豆泥吗?”这是我除了流食以外唯一会做的菜。

房间里陷入了沉默,窗台上停着一只蝴蝶,蝴蝶的影子在下午的阳光里投下来,拉得长长的。不知道是不是那天的那只蝴蝶呢。

今天晚上,那位黑帽医生将会来为利帕兰亚换夹板。她的腿部还需要一段时间才能恢复。我应该再付给医生一点钱,让他试着治好卢修斯的瘫痪。

既然灵名泄露确实是我的错,我想我不会逃避惩罚。但在接受惩罚之前,我必须要先治好卢修斯才行。现在的卢修斯没了我,是断然活不下去的。

补充:

黑帽医生刚走。他说利帕兰亚恢复得很好,再过半个月就可以把夹板去掉了。但是卢修斯就已经完全瘫痪。他的神经缓慢复原的同时也在快速凋零,能重新获得知觉的可能性微乎其微,除非奇迹发生,或者有一具新的身体吧。但是,我想,既然是微乎其微,那想必还不是完全没有可能。等利帕兰亚的腿伤痊愈,可以自己照顾自己以后,我就动身前往南方的密林寻找翡翠天宫。我会带上卢修斯的,我自有办法。

再补充:我直觉这个黑帽医生是晓得些什么的,与他的谈话令我有了一些模糊的想法,关于卢修斯的健康。他下周二会再来,我要认真同他谈谈。


评论

热度(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