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红柿精

【法洛希尔·演剧实验】神话余音:燃魂#6

杨吉斯下车来,久久地站在废墟前,好几次深吸一口气,举起双手想说点什么的样子,却那一次都没说出来。执事静静地站在他身后,最终在杨吉斯最后一次把手颓唐地放下的时候,扯扯他的袖子,附在他耳边说:

“阁下的事情,是真的可以和我说的。”

小祖宗,别在这添乱了,求你了。祁重阳心里暗自念叨着,伸出手想把少年执事拽到一边去,却最终也没抓下去。

杨吉斯则蹲下来,仰视着黑衣少年:“执事,我知道你想为我分担忧愁,你是个好孩子……”在自己都没法让自己镇定下来的时候更没法去安慰别人。杨吉斯亲身实践了这一点。

“呦,这么多人。都是来听我的小提琴独奏的吗?”身后响起令杨吉斯厌恶乃至愤怒的声音,神父握紧了双手,火灵之手在他怒气的催动下越流溢着火焰的色彩。他放开执事转过身去,月色之下依然是奎达多尔伪装的街头艺人形态。他好像再也不愿意显露出火灵诗人的本来面貌来了。

奎达多尔向祁重阳望了一眼,后者的目光却瞥向了杨吉斯。这好像是个什么信号。奎达多尔一见祁重阳这样的神态,便把注意力移向杨吉斯,冲他露出一个邪恶的笑容,接着把弓架到了弦上。

“祁,你还记得记者采访他的时候,有几只狗围着他?”杨吉斯突然没头没脑地问。

“四只。”祁重阳不假思索地回答。

奎达多尔的目光变得狠厉,他琴弦上跳动的音符如同地狱里乱舞的魔鬼。四条骇人的火焰猎犬从不同的方位扑将出来,三条扑向杨吉斯,一条在和祁重阳缠斗,却偏没有谁去找少年之执事的麻烦。执事也并不惊慌,只是安静地退到战团之外,好似一个无关的旁观者。

有了之前的经验,三只火焰猎犬很快都被杨吉斯消灭掉了,就连拖着祁重阳不放的那只都已经被火灵之手化成了飞灰。火灵之手的热力肆无忌惮地散发着,看来这四只猎犬权当给他练手了,神父阴沉着脸,大步走到仍然沉浸在琴声中的奎达多尔面前。

奎达多尔停下拉动琴弦的手,仰起脸来望着这个比他高出一头来的黑衣神父。

“火灵之手,用着挺好的吧?”

杨吉斯再次对他扬起了拳头。

“住手!杨吉斯阁下!你还不是他的对手!”祁重阳急忙上前制止,想要抓住他的火灵之手,却被烫的缩了回去。

“他说得对。”奎达多尔的笑容从丧心病狂慢慢变得柔和而愉快,他收起琴,转身欲走。

“站住,你这混蛋,你给我……我要和你决一死战!”祁重阳拉住了神父,而他依然不甘心地大吼。

“哎呦喂我可打不过有火灵之手的护教团妖怪神父。”奎达多尔的表情越发的愉快,最终消失在夜幕中。

杨吉斯瞬间脱力了,要不是祁重阳还拉着他,他早就一下跪倒在地了。

执事也从安全的地方慢慢地回来,这次他不再劝说神父又什么事就和他说了,只是安静地牵着他的手。

教堂被毁了。

毁了。

似乎再次印证了他之前令人羞耻的想法。

忏悔。

忏悔。

你不应当有这种耻辱的想法。

杨吉斯坐在轿车的后座上,和执事一起,脑子一片混乱。现在最能给他安慰的大概就是坐在他右侧,一直牵着他手的少年执事了。真遗憾,他总是想不起来问这少年的名字。而现在,少年似乎靠在他肩上睡着了——但愿祁重阳开车开得稳当一点,骨棘不要扎到他,把他也变成火灵才好。

评论(3)

热度(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