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红柿精

【法洛希尔·外典】驱魔人#35

档案馆员工值班室里,随着金属碰撞出的哗啦啦的声响,一大串钥匙塞进了赫尔蒙德手里:“你要看什么就自己找吧,记得带手套,我下班了,今天约了人,等不得。”管理员说着就把身份卡往抽屉里一塞,披上西装外套,拿起口腔薄荷喷雾往嘴里呲了两下,一边“宝贝宝贝我来了”一边跑了。
赫尔蒙德顺手把身份卡摸了出来,藏进了口袋。
夜晚的档案馆安静至极,夜班警卫在警卫室打瞌睡,两脚翘上桌子,脸盖在帽檐下,呼噜呼噜地,根本不瞧赫尔蒙德一眼。
城市的灯光把一切都照映得黄亮,夜幕又从光线间穿过,一切又变的蓝黄相间。赫尔蒙德仰头望向天空,目光落在落地窗外那一轮新月上。他要看什么来着。以前他把要找的东西都记在本子上,此刻本子就在手里,上面的字迹依然清晰:
新月天使。
犬王。
韦坎德的眷族。
火灵诗人。
异端大清洗。
要查的东西并不算多,然而这里光是文件柜就有数十排,这是一楼,楼上还有,直到四楼。
赫尔蒙德隐约记得谁曾说过北里埃尔档案馆的文件数字化工作来着,难道——那台电脑就是可以用来检索查阅的吗。
他在文件柜间逡巡,无意中在一破床头柜上发现了一台落满灰尘的笔记本电脑。看那灰尘的厚度、笔记本电脑方方正正的形状和自带的光驱,恐怕得是十年前的东西了。
这也太……
首先,虽然免费使用的电脑但要不要这么旧,还只有一台,其次,在这里放个床头柜是要干什么,你们档案馆很缺桌子吗。
床头柜抽屉里还有笔记本电脑的电源线,掌机游戏卡带《宇宙星战x》和一张盗版影碟《驱魔学徒》。
“谁好死不死的要学这玩意儿。”赫尔蒙德小声吐槽,吹掉电脑上的灰尘,把它纠结一团的电源线连起来,拔掉附近的“安全出口”指示灯插座,接好电源。
电源指示灯亮了,正在充电。
赫尔蒙德按下开机键,电脑显示器马上亮了起来,却没有进入正常的检查配置、进入界面的程序,而是自己播放起了兄弟会电影公司的片头,一只黑豹在荒野中奔跑,跃出悬崖的剪影被一圈橄榄枝包围,变成电影公司的标志。
——明明没有往里面放影碟的。
于是赫尔蒙德就坐在床头柜前看起了电影。一个相当无聊的故事,商业片套路,十年前的特效大片如今看起来也不过如此,内容又跟真正驱魔人的生活相差十万八千里。
还是自己去找找吧。就让这个无聊的电影自己放着去吧。
就在此时,电脑一阵轧轧轧的乱响,最后竟喷出一股烟雾。烟雾中间弹出十数几双苍白的手来,徒劳地抓来抓去,赫尔蒙德本能地想要避开,却看见苍白的鬼手中间赫然有一双手,装备着银刺。
要救他。
银刺弹出,赫尔蒙德野兽一般扑向那些苍白鬼手,将他们尽数斩落。鬼手落地便化为飞灰消失不见。他很幸运,并没有更多的鬼手冒出来,他拉着那驱魔人的手,用力向后一拉——
一个女孩儿从烟雾里现身,就着赫尔蒙德拉拽的力道一滚翻,轻盈地蹲伏在地,随即优雅地站起来:“谢谢你救了我,我是多玛,多玛·哈嘉恩。”
这位多玛的齐耳银发打理得服服帖帖,她的皮肤是健康的深茶色,尖耳朵,眼睛也是银色的。驱魔人的斗篷内是纤细而有力的玲珑身体,足蹬长靴,短裙至膝上三寸。
“你好,我是赫尔蒙德,赫尔蒙德·鲁伯尔夫。”
“那么,你能带我回第七部吗?赫尔蒙德?我得回去告诉他们——北里埃尔档案馆一夜之间跑出去两个魔王。”
“什么时候的事情?!”
“十一年前,俄里昂霜灾的时候。”
显然太晚了。
“哪两个魔王?”
“这事比较复杂。”多玛眉头微簇,“四百年前恶龙被圣伐军击破以后,利次弗一度被巫师们封印。那时教廷通过第七部,秘密地请冰骰秘仪会的巫师帮助,将利次弗封印在一本故事书里。天堂派下一位名叫沙希尔穆亚的大天使作为封镇天使来看守那头恶龙,结果恶龙令天使腐化,沙希尔穆亚将自己的名字倒过来,写成阿姆西夏,以示与天堂决裂,然后堕天。”
赫尔蒙德点点头,多玛继续讲:“之前封印曾被人为地打开,那些巫师很狡猾,设计了一个只要从外部打开,那个打开封印的人就会一并被关在封印中。比如我。”
“那为什么我没被关进去呢?”赫尔蒙德问。
“因为封印已经失效了。堕天使和巨龙的力量强大,他们几乎刚一失效就跑掉了,只有我还留在里面。”
这事情一点也不简单啊。狼人听的半懂不懂的,最终决定:“我有个同伴叫贝耶米尔,他挺有经验的,要不我带你去找他,你和他说说?”
“什、什么?!贝耶米尔?!你认识贝耶米尔?他还活着?!”多玛惊讶地瞪大了眼睛,银色双目中流露出来的明显是万分惊喜。

评论(4)

热度(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