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红柿精

【法洛希尔·外典】驱魔人:屠龙纲要#57

夜幕深沉,万籁俱静。一个年轻人疯了似地大力敲打着圣阿诺德教堂的大门,一边敲一边大喊救命。
马诺埃神父还穿着睡衣,急忙赶过来,替他把门打开。
清冷的月光洒年轻人身上,给他披上了一层银白的霜华。他只穿了一件T恤和一条牛仔裤,满身都是泥土,在夜风里冻得浑身发抖。
“你很冷吗?”神父问。
“我都快冻死了!”年轻人大叫,“快让我进去!”
“神父显然无法理解这个人在冷些什么,六月份的利弗雷的夜间温度已经接近二十五度了,他并不应该在这舒适的温度下觉得冷。此刻那个年轻人正在教堂长椅上坐着,蜷成一团,不住地发抖。马诺埃神父给他倒了一杯热水,年轻人喝下去以后抖得不那么厉害了,就开始介绍自己:
“我的名字叫做艾格顿,艾格顿·西里诺克斯。”
艾格顿·西里诺克斯。马诺埃神父对这个名字隐约地有些印象,但是印象局限于大伙儿围在一起在讨论他的死亡,还有作为背景的呼啸寒风,冰凌,以及旧神与巫师的争端,还有压在心头的难以名状的恐惧。
但是贸然询问“你不是死了么”是很没有礼貌的。所以神父摇摇头把想法驱散,去自己的房间里取来一条毯子,给艾格顿裹上。
可是他完全没有恢复过来,甚至没有好转。可怜的年轻巫师依旧脸色苍白手指僵硬,握杯的手不住地发抖,马诺埃神父眼看着热腾腾的水冒出来的热气越来越少,最终完全消失,再往地上沉下丝丝的流霜。
“神、神父……我冷……”年轻的艾格顿嗫嚅着,双手颤抖,几乎握不住被子。他的眼睛里蒙上了一层霜,霜像活了一般向下蔓延,仿佛他眼睛里正在溢出冰冷的泪水。等到马诺埃神父发现艾格顿的异状时已经太晚了,已经被冻得脆硬的玻璃杯掉在地上摔得粉碎,水甩出来立刻结成了冰,一时间碎冰飞溅。艾格顿两手伸着,蹒跚着走来,步伐如同僵尸一般。他嘴里不停地冒出冰茬,还一直重复着令人毛骨悚然的呓语:
“神父……神父……我冷……”
马诺埃神父也慌了神,他第一反应并不是跪下来祈祷,而是跑去找驱魔人:
“江!江!快出来!艾格顿复活了!”
江尚寒本来就被无休止的咳嗽和气喘折磨得夜不能寐,此刻听神父一叫,连忙挣扎着爬起来,伸手去抓立在床边的檐下雨。
艾格顿复活了。艾格顿是被猎骰者杀死的,却复活了。这很反常,他必须得去看看——
“只是我要告诉你们!死者已经复活!红龙已经归来,他的归来是终末审判的号角!你们将被投进末日的焚炉,烧!成!灰!烬!”艾格顿的身上凝满了冰霜,马诺埃神父被发狂了的巫师逼在墙角,浑身发抖,不知道是因为恐惧还是寒冷。
“我是龙主的新仆人辛斯梅诺,是他征服与毁灭的先锋!颤抖吧,凡人,战栗吧,你们可笑的宗教!你们可怜的猎骰者!你们可悲的圣伐军!任何妄图阻止我们的人,都终将!被!碾!碎!“
江尚寒眼看艾格顿浑身披着冰甲,登上诵经台狂妄地大叫,竹杖顿地,炎上之火像猛禽一般飞掠而去,直扑艾格顿面门。
火花四溅,艾格顿身上的冰甲丝毫没有融化的迹象,而是像受到重击的玻璃一样碎裂掉落,可怜的巫师也陷入昏迷,从诵经台上栽下,不省人事。
江尚寒低低咳嗽了几声,扶了扶眼镜,用檐下雨支撑着身体,慢慢走到艾格顿身边,垂手拾起一块冰片。那碎片像刀一样锋利,永不融化,永远锋利,只有一个来源——
不息,沸血,不融,碎霜。

评论

热度(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