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红柿精

【法洛希尔·外典】光与霜雪#7

玛伦不得已地被那几个人逼回了自己的公寓。

阿纳恩是神?开什么玩笑。你们见过话都不会说的神吗。

那对讨厌的情侣在身后叽叽喳喳地,虽然让玛伦心烦意乱,但他们的话也无法阻挡地飘进了巫师的耳朵:

“宝贝,这个给你,这可是我爷爷那儿传下来的护身符。”

“我才不戴呢,”女孩娇嗔道,“谁要这么俗气的大金币!”

驱魔人见玛伦在门口磨蹭,迟迟不掏钥匙开门,眉头一皱,大步向前,丝毫不顾及礼貌地大力敲门。

不要开,阿纳恩。

然而门还是开了,阿纳恩探出半个头来。玛伦在心里把他所有认识的神明恶魔都给问候了个遍,尤其是号称阿纳恩亲爹的撒罗基:你儿子要被人抓走了你就不管管吗。

“你们,找谁?”阿纳恩问。玛伦还没来得及说什么,驱魔人的银刺就抵在了门框上,不给玛伦把门关上的机会。

霜灾的冷气一波一波地袭来,然而玛伦的公寓里……似乎更冷。

“进来,请坐。”阿纳恩把门大大地敞开,用不甚熟练的语言来请他们进来。而他则像个大宅子里的管家一样,挺直腰杆,守在门口。驱魔人的目光在他脸上停留几秒,率先走了进去。随后是玛伦,然后是那女孩。

阿纳恩拦住了她,托起了她男友给她挂在脖子里的金币,端在手里,不肯放开。

那金币一面是冬青,一面是一个精灵男人的头像,空气里似乎飘来一阵若有若无的冬青气息。

女孩子窘迫得不知如何是好,见这个半裸的长发男人一直不放手,就有点发慌。紧接着,一个耳光甩了出去,却被眼前的人以无与伦比的速度掐住了手腕。

“喂,你。”看着女友吃亏,男巫怎么也不能坐视不管。他没怎么经过大脑考虑就甩出一发作用于神经而令人痛楚不已的咒语,不偏不倚地打在了阿纳恩的胸口:“离她远点儿!”

他那法术突然失灵了。

“把它给我吧。”阿纳恩附在女孩耳边,这么说道,“作为交换,你要什么都可以。只要我弄的到。”

女孩明显是吓坏了,但是她还没忘记自己的使命:“那……那你跟我回秘仪会吧……?”

阿纳恩点点头。

玛伦在公寓客厅里焦躁不安地看着阿纳恩与那两个巫师的小型冲突,最终意识到有什么不对:“阿纳恩?阿纳恩你答应了他们什么!?”

“没什么。”他笑着,一把扯掉了女孩儿脖子上的金币。


评论(4)

热度(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