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红柿精

【法洛希尔·外典】光与霜雪#8

尤娜的幻影移形术也失效了。让人百思不得其解的是,这是她与生俱来的天赋,对她来说,随意改变自己与他人存在的位置就像呼吸一样自然,她领着她的男友,那个驱魔人,玛伦和阿纳恩像往常一样运作起她的天赋,所有人都出现在了真理讲堂,唯独把阿纳恩留在了原地。

往返几次以后,他们只好买了从俄里昂到夜城的火车票。

抵达夜城已经是一天以后,阿纳恩顺利地来到了秘仪会的真理讲堂,他的手又放在了黑刀的刀柄上。

“别担心……别担心,阿纳恩。他们……不会伤害你的。”玛伦试着安抚,却看见阿纳恩把手指竖在了他的嘴唇上。

于是他噤声。

“你们好,巫师们。见到你们真是太高兴了。”阿纳恩朗声道,流霜遍布他周身,沿着衣缝丝丝落下,铺满地面。

“欢迎你,撒罗基之子,世间所有财富的掌控者。”大导师起立欢迎,其他的导师们一并站了起来。在目空一切的巫师中,这已经算是非常高的礼遇了。

“感谢你们的盛情,但按照惯例,不会有人平白无故召唤我的。”

“我们之中的叛逆者无意中将你唤醒,我们对他的鲁莽向你致以歉意。如果你觉得必要,我们将对他做出惩罚。“

要不是有人摁住,玛伦非扇那老头俩大耳刮子不可。

“不必了,他并没有惹怒我。如你们所见,我是个很和善的人。”说罢,阿纳恩头一歪,露出了一个阴森森的笑容:“如果付我钱,我会更和善的。“

玛伦不知道自己是应该高兴还是怎么的。

真理讲堂之上,阿纳恩突然学会了说话。虽然还带着一些中古口音,但现代语言说的已经是非常流利了。

“当然了,当然。”老人摸索着拿出一本古书,封面上有一个正二十面体的徽记。“我希望你能帮我们解读这本古老的典籍,它在安诺尼瑟的清洗中侥幸留存,可是我们并没有人能读得懂他。你是古代邪神的王子,我想读懂它对你来说轻而易举。”

尤娜眼尖,马上走上前去从老人手里接过书本,交到阿纳恩手里。

那书是用赞密雅语写的,阿纳恩马上就读出了他的母语:

“这本书的名字叫,《神威语言导论》。”

“啊这可真是太棒了,我就说这对你来说——”

“你们研究这个干什么。这书不该凡人看。”阿纳恩把书合上,送回老人手里:“虽然我懂,但我不会为你们解读的。”

干得漂亮,阿纳恩。玛伦暗自叫好。

“没关系没关系,我们这是合作。我就知道对于贪神来说,只有黄金才能驱使他。我们有多得数不清的金币,尤娜,给我们的贪神拿一点过来,好吗?”

尤娜的移形换影能迅速地将东西传送过来,果然,不出几秒,一箱子金币便出现在阿纳恩面前。

阿纳恩出手如电,准确地从箱子里拈出一枚比普通金哈维要大上一圈的金币来。

冬青香气。

“哦,看来你对这大金币很有兴趣,我手里还有两枚呢,如果你愿意帮我们解读,我可以——”老人的话没有说下去、气温越来越低,讲堂里的火把倏地熄灭了,整个地下集会场都笼罩在了暗色的冷光之中。

墙壁开始凝霜,霜蓝色的眼眸对上了大导师的眼睛:

“你们,进了,我的,迷宫。”


评论(4)

热度(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