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红柿精

【法洛希尔·演剧实验】神话余音:凤凰圣像#6

哈利根市郊废弃的福特铸件厂里锈渍斑斑的弃置机床之间建立起了巨大的魔法矩阵,矩阵中央不停工作着的正是那位南洲古董商行老板。他青色的长袂在法力流的吹拂下翻涌着,两脚几乎离地而浑然不觉,双手平举来进行法术序列的织造,双目被紫色的基质光芒填满——他在远程操纵着某个使魔。

“我说艾卓尔你真不帮帮祁先生?”矩阵旁边是用灰色源质塑成的座椅和茶几,黑袍黑发的美人和身着西装的红发青年坐在那儿,望着矩阵中忙碌的商行老板。同样黑色法袍,背后八张虚空之翼的男性银目精灵和职业装女孩儿毕恭毕敬地侍立在他们身后。

“祁先生一个人可以的,放心吧小黑莓~”职业装女孩儿脸上绽出大大的笑容,毫不在意地和冥王开着玩笑。

“小茄子都这么说了我能不放心嘛~”

大家伙儿都笑起来,一时间废弃工厂里充满了快乐的空气。

在笑声里大矩阵的光芒渐渐暗了下来,祁重阳走下矩阵,颇有些疲累。一张新的源质椅子适时地出现,商行老板一屁股坐了下去。构成一只那么大的蝴蝶使魔,加上千蝶飞舞的幻像特效,又使几乎整座城市的人陷入沉睡,还得精确地保证个别某些人不受影响,这工程的浩大难以想象,而且是他和萨鲁菲恩元素学比起来并不算擅长的基质法术。

“如果奎达那边顺利,这出英雄闹剧应该足够有效果了。”祁重阳坐在椅子里,有点微喘,并不想多说话的样子。

“我相信他能办好,祁先生。我更关注仙宫大门那个事儿——我知道娜依莎的事让你很伤心但是……”艾卓尔探过身子把手搭在祁重阳的肩上以示安慰,后者则点点头,轻声说道:“谢谢你的体谅,艾卓尔。我的家事我会处理好的,请放心。”

看着祁重阳并不想提那些事情,大法师也就不再说什么,把话题转回仙宫之门上:“在伊洛娜被伐倒以后,作为唯一知道内部锁钥的人,……沉睡了,我们没法找到钥匙,从此仙宫与凡间的联系就彻底断绝了,就连外部传送法术也失灵了。后来他们在仙宫的某个角落里发现了一个传送门。“艾卓尔往爱西维尔那儿看了一眼,发现她正在盯着虚空之灵的法杖出神,并没有关注他们的谈话。大法师没有想太多,就接着说下去:“那个传送门是爱西维尔留下的应急通道,年代久了已经处于半废弃的状态。他们很幸运地用残留的卷轴激活了它,把我送到了地面。”

“这已经是两百年前的事情了,我记得。”

“别急,老祁。”艾卓尔接着说。“我下来以后就发现回不去了,也无法跟仙宫取得任何联系。不过我认为现在的情况还算乐观,毕竟,仙宫三贤者都在这里,我想我们三个应该有从外部撕开仙宫之门的能力?”

“可是如果我们能复活圣树,救活伊洛娜冠冕不就不用那么费劲了么?”祁重阳进过短暂的休息,终于有了一些精神。他直起腰来,望向艾卓尔的蓝玉眼睛。“至少比起撕开仙宫之门,这件事我还是起了个头的。”

“虽然我也起了头但是……嗯……为了保证万无一失,我建议双线并行。”艾卓尔似乎另有打算但又好像害怕得不到支持似的转向爱西维尔:“您意下如何,我们的冥王大人?”

听到人叫自己的名字,爱西维尔总算从虚空之灵的法杖上收回了注意力,加入了谈话:“抱歉,我又走神了。如果是靠我们的力量来打开仙宫之门的话,抱歉,我不知道我们三个的力量能不能撕开界限而且……”圆球形的使役魔扑闪着翅膀落在源质茶几上,乌鲁乌鲁地说着话,接着爱西维尔就站起来向大家解释:“非常抱歉,这个时候该是我和哈利根市政府官员约见会谈的时间,请允许我的离席,再会,各位。”

话语一出,黑袍漫卷,将两人的谈论隔断在背后:

“她是在研究虚空魔网?”

“似的,据说是突然有一天发现了什么了不起的东西,然后就在萨拉之心备案了。”

“大概……和什么有关?”

“好像是全视之眼又看到了什么吧。”

“那么……到底是什么?”

“不知道。”


评论

热度(4)